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连大学张建新教授到计算机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8:45    来源:    作者:行政党务办    阅读:

      2019年1月17日,大连大学张建新教授应邀到计算机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1月17日上午,张建新教授学术报告会在计算机楼306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存华教授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张建新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深度特征高阶统计建模的图像分类方法”的精彩学术报告,张建新教授报告面向计算机视觉中的图像分类问题,阐述基于深度特征高阶统计建模的图像分类研究相关内容,报告了代表性的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模型、高阶统计特征建模基础理论以及二者的主要结合研究,并简要介绍了课题组在该领域的初步研究成果。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会后学院多名老师和张教授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刻交流。

 

     建新教授,博士,大连大学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高等技术学院访问教授(2017.9- 2018.9),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智能医疗数据分析,是教育部和辽宁省创新团队骨干成员,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入选者,是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工程专委会委员、辽宁省图学学会理事。获2012年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4/6)和2014年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7);主持包括国家总装备部863计划(联合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课题和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10项;近3年,在包括Neurocomputing, IEEE Access, ICPR 2018和PCM 2018等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4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0篇;此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2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