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动漫图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复杂数据分析与计算”学术论坛

时间:2020年11月08日 11:3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1月7日下午,中国图学学会“奋发图强”青年人才学术沙龙暨“复杂数据分析与计算”学术论坛在江苏海洋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聚焦复杂数据分析与计算领域,围绕复杂数据可学习理论、生物计算理论、大数据分析、视频与图像计算中的前沿或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论坛参与师生人数超过280名。


会议现场


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专业委员会秉持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学术交流理念,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优青、青长和青托在内的多名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进行了5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分别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院长钱宇华教授的“随机一致性视角下的可学习理论”报告,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林巍峣教授的“面向复杂视频的目标行为事件解析及压缩编码”报告,辽宁省百人层次入选者、大连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建新教授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磁共振脑肿瘤分割”报告,江苏省“333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兆满副教授的“互联网舆情大数据分析”报告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婵娟博士的“面向时间敏感性的DNA计算机制”报告。


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林巍峣教授作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互动环节活跃,激发了在场师生们的强烈兴趣,提升了中国图学学会和江苏海洋大学在全国信息技术业界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