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6:3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6月7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306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瑶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广大教师要深刻领悟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在逻辑、整体性和系统性,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的第一评价标准,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中既要高位引领又要底线禁行;要牢牢把握政治责任标准、道德情操标准、关爱学生标准和榜样标杆标准,以高站位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唐瑶带领大家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报了教育部近日曝光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对全体教师开展警示教育,希望每位教师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自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师德底线,防微杜渐,知敬畏、守底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结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要求,会议还要求全体教师开展一轮自学,对标政治纪律、廉洁从政、生活纪律、侵害学生权益、法律法规、学术诚信等问题开展一次自查,从自身思想层面、行为层面进行深度剖析,全面排查师德师风问题。学院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励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