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宪法修正案解读报告会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21:49    来源:    作者:行政党务办    阅读:

     3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5月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法学系副教授吴建国博士进行了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聆听了整个解读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耀华主持。

 

 

    吴建国围绕“修宪的重要意义、修宪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新修改的宪法”等三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了精彩解读。吴建国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指导地位,把十九大确立的重大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宪法,把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筑牢了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此次修宪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必将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赵耀华在报告会的总结中指出,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的修订是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高校教师处在教育的第一线,要坚决拥护、积极践行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知识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在遵纪守法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