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48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5日,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科技技术与产业处有幸邀请到英国拉夫堡大学计算机系Paul Chung教授来校进行关于计算机辅助安全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院副院长仲兆满和孙靖教授共同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相关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Paul Chung教授,先后担任多个期刊的主编,发表文章200多篇,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机辅助工程、机器人任务分配、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计算机辅助安全工程涉及多领域多应用。近年在制药,能源和制造业中,由于需求原因,生产运营规模和自动化程度有所提高。这些进步带来了经济利益的同时,也会有工业事故导致人员受伤,生产损失,也有对环境造成损害以及声誉受损,这就要求工厂的设计和运行要有较高的安全保障。

本次讲座介绍Paul Chung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开发的几种创新工具,这些工具通过自动化设计检查,识别危害和培训工厂操作员来提高安全性。这些工具利用了多种计算技术,包括基于规则的系统,定性推理和虚拟现实。

Paul Chung教授首先介绍了拉夫堡大学的教学资源和环境设施等概况,接着详细讲解了计算机辅助安全工程的内容,包括使用大量数据完成这项工程的训练和测试,之后团队通过借助算法模型,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图像处理,虚拟现实等人工智能方面的相关方法进行优化。教授展示了计算机辅助安全在工业系统中的运作流程,并通过视频展示救灾指挥模拟,用VR技术展示虚拟仪器安全监控和控制。Paul Chung教授讲座中与老师们多次讨论交流:与孙靖老师关于虚拟现实和机器学习的相关操作知识进行交流;与李宏然老师关于数据测试结果的准确性进行讨论。同时也不断与同学们活跃互动,此次的学术讲座有助于学生们对于学习方向的系统认识和实践方向的规划。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