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8:42    来源:    作者:李华/文 杨平/图    阅读:

5月26-28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由拓尔思知识图谱研究院臧根林(组长)、西安交通大学董渭清、太原理工大学强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传贞(秘书)组成专家组,来校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现场考查。校长宁晓明出席见面会和考查意见反馈会,副校长严云洋主持会议。

27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宁晓明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对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参加认证是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专业找准办学短板和努力方向,有的放矢持续改进,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专业办学实力。

专家组组长臧根林详细介绍了此次专家组进校考查的工作任务、考查方式及相关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存华代表学院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并对专家针对自评报告提出的问题以及一年来开展持续改进的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接受了专家组的现场质询。

校长宁晓明讲话

副校长严云洋主持会议

在随后的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图书馆和智慧教室等教学场所,对教学设施进行了详细勘查;调阅了课程教学、试卷、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相关的教学材料,查阅了学生生涯规划、心理指导和教学管理文件等资料;访谈了部分在校学生、教师、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办学情况。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28日下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组长臧根林首先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考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之后专家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反馈,即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年来所取得的专业建设成效,又严肃、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中肯地给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严云洋主持会议

专家董渭清讲话

专家强彦讲话

宁晓明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提出的宝贵建议。他表示,此次现场考查是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状况的全面检阅和权威指导,对我校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各类机制、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认真研究分析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制定改进措施,拓展发展思路,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考查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