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集中观看 “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时间:2021年06月06日 20:2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6月6日上午九点半 ,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团学组织全体干部,18-20级的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到306会议室集中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巍和学工办副主任唐康及部分教师一同观看了仪式。

“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红色文物青年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通过100所高校大学生讲述100个红色文物故事,用融媒体方式将“党课”推向全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精神。活动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通过100所高校大学生讲述100个红色文物故事,用融媒体方式将“党课”推向全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精神。

“红色文物青年说”视频微党课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讲述100多个红色文物的故事。该活动以“青年人视角、故事化讲述、创新性呈现”为特色,用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文物以及背后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性表达与创造性发展,从而更好地帮助青年人理解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今天,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发生着深刻复杂的变化,互联网将整个世界连成一个整体,社会思潮复杂多样,我们已经处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方位。处在这样的大变局中,对党史的学习、对红色文化的传播尤为重要和迫切。因此,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此同时,要开展好党史教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党史教育当成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源:央视新闻)

最后,兰巍副书记对当前"学党史"教育活动中的一些开展的工作进行指导,并在安全、疫情防控、学风建设、诚信等方面做了工作布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