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大学计算机》新技术专题报告——区块链应用开发与实战

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7:53    来源:    作者:李慧、田扬启    阅读:

11月7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苏州高博特聘专家张云波进行《大学计算机》新技术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区块链应用开发与实战”,报告会在江苏海洋大学黄海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200余名大一学生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近年来计算机工程学院一直对“大学计算机”课程进行持续教学改革,为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和创新性,在课程的授课内容中加入了前沿新技术的教学内容,信息技术教研室系统设计并精心组织了各单元内容,邀请校内外教师专家进行教学。本次讲座通过对数字人民币的生成,颁发,验证,防伪,交易流通,离线存储以及将来强大的第三方交易衍生能力,介绍区块链技术的关键组成原理和应用行业场景。张云波结合学生的能力背景,以深入浅出的讲授方法将深奥难懂的区块链原理讲的通俗易懂,通过动画演示将交易流程表达的清晰简洁,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听课热情。在报告期间,张老师还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学生也就自己对区块链的想法和疑问向张老师进行了提问。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比特币、数字人民币、区块链技术、智能合约、区块链行业应用等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为学生开启了新的知识领域。

《大学计算机》课程旨在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培养学生计算思维、帮助构建包括信息处理技术在内的学科基础知识结构,后续还会就5G建设、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大数据发展等领域组织专题报告。通过系列新技术讲座的形式将拓展学生的科技视野,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课程教学质量都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