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8: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社会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的新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2月2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2020版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如下两个方面:一是对标校一流专业建设及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需要,论证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核心能力等的准确性与适应度;二是论证2020版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邀请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汪天富教授及副主任董磊博士、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教授、江苏金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陈宗华总经理、江苏新元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颜军总经理、连云港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处李秀云处长担任论证专家,计算机工程学院李存华院长、纪兆辉副院长及软件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施珺教授主持论证会。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李存华院长致辞,李存华教授在讲话中对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出宝贵意见。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上进行了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对标连云港产业发展,不断优化培养方案,以期培养高质人才服务地方建设。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纪兆辉副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评审指标进行解读。纪院长就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实践教学环节、课程体系、课程设置、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的对应关系、专业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等7个方面对评审指标进行了解读。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软件工程系主任王倪传对软件工程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王主任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原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构成及学分分配、课程指导性修读计划、教学过程评估措施等内容。最后,各位专家就如何办好具有江苏海洋大学特色的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自由研讨。在论证环节,与会专家围绕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核心能力、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软件工程系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优化核心课程教学大纲的顶层设计,以高度契合软件工程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规范,扎实推进具有江苏海洋大学特色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