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前沿信息技术专题系列讲座(二)

时间:2020年12月13日 12:44    来源:    作者:李慧    阅读:

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前沿信息技术专题系列讲座第二场于12月13日上午8:30在计算机楼306举行。

本次讲座是在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入选校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下举行的。为扎实推进具有海洋特色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工作,高度契合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规范,软件工程系积极筹备系列前沿技术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本次讲座邀请到江苏杰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制造部朱军副部长做题为“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防线”的主题报告,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本次报告从近几年网络引发的安全事件出发,引导各大企业正确的认识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内涵,结合国家、政府、行业对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指导意见及重要举措,分析在新形势、新基建引领下的安全误区、安全风险、安全挑战以及安全机遇,进一步结合公司在工控安全研究基础上的能力描述在工业企业的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应对措施,联系实际场景说明工控安全的实践案例,最后一同探讨在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安全全新架构、面向业务的安全防护体系、自主可控的基础设施等风口上如何构建网络安全共同命运体,如何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防线。

报告会上,朱部长对工业互联网安全与防护领域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增加了学生对工业互联网的认知,全面提升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与会学生均表示收获颇丰。

持续开展前沿信息技术系列讲座,接轨学术前沿,进一步促进了软件产业人才与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有力地提高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有效地助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