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4月17日 08:13    来源:    作者:    阅读:

贯彻OBE理念 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021-04-16 14:28 李华  教学质量管理处   (点击: 6)
分享到:
 

4月15日下午,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副校长严云洋出席并主持会议,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药学院、理学院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 场

会上,严云洋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内专业认证工作的趋势与总体要求,以及我校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现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高校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否通过专业认证已经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的必要条件,也是新一轮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考核指标点,其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随着全国各高校对专业认证理念认识的提升,参与认证的专业数量和质量随之提高,竞争愈发激烈,形势逼人。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启动较早,但推进力度和成效还要进一步加强,要乘势而上,应势而为,主动作为。

副校长严云洋主持会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淑军、副院长盘赛昆分别作了专题交流。他们围绕独立设置的新学院如何开展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从认证申请、自评报告撰写到接受现场考查等各个认证阶段的切身体会,与大家交流了个人的工作思考和感悟。强调学院推进认证工作需要深刻领会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精准把握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需要集体力量、积极学习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需要做实做细每一个具体环节。各参会学院逐一汇报了工程认证总体推进思路和后续工作计划,均表示将专业认证作为本年度学院重心工作来抓,并就相关专业在不同认证阶段所面临的困惑和薄弱点展开了研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淑军作大会交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盘赛昆作大会交流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安俊丽表示,从全省高校专业认证通过情况对比来看,我校任重道远。专业认证是全校性的系统工程,教学质量管理处将大力推动此项工作,对于学院在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将努力配合解决,通过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协同制定有效激励举措和加强认证理念深化培训等方式,全力保障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严云洋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所开展的工作成效。他提出,专业认证是对专业建设全方位的检验和评估,是学院的根本工作,要做到四点:一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各负其责,全力投入一线专业认证工作;二是通过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专业人脉资源,促进未来专业发展;三是落实先进的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立足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四是需要以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来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尽早谋划、尽早实施、持续改进,增强日常教学规范化,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