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52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聚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宁晓明、副校长严云洋作现场交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院长焦明连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形势、标准与核心理念、主线与底线要求、组织实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自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关系密切,我们学校作为以工科为主体的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高度统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主动对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他还就进一步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把握专业认证理念。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是“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全校上下要深入理解12字内涵,并自觉将专业认证理念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二是要完善健全专业认证制度。要不断加强对专业认证的研究并不断予以完善,确保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最终达成。三是要全员参与专业认证过程。专业认证不是一个专业、一个学院的事情,需要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共同参与、通力合作,只有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才能实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各项目标。四是要不断提高专业认证的实效。通过专业认证不是最终目的,要紧抓专业认证这一契机,以专业认证驱动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