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杨静宇教授、扬州大学郭志波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8:46    来源:    作者:田扬启    阅读:


5月30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杨静宇教授、扬州大学郭志波博士应邀在我校文博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严云洋教授主持。

杨教授的报告为《关于无人车辆的思考》。杨教授首先介绍了地面无人驾驶车辆发展的历史,以及到目前为止在无人驾驶车辆研究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其次介绍了军用和民用无人驾驶车辆的主要区别,介绍智能汽车等级划分的标准和几种代表性的商用无人驾驶车辆。还介绍了无人驾驶车辆当前发展的状态和遇到的主要困难,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和建议。最后,杨教授为我们展示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在报告过程中,杨教授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介绍了国内外前沿理论和最新研究成果,讲座内容丰富,引发了广大师生深刻的思考。报告过程中,杨教授还讲述了自己做学问过程中的心得,并分享了诸多宝贵的经验,令师生们获益匪浅。


郭志波博士报告题目为“TRIZ-创新的利器”。郭博士以一个“土地爷的哲学”的故事开始,层层推进,分别讲述了被称之为打开创新之门金钥匙的TRIZ的由来、TRIZ的理论体系、TRIZ的应用及发展。郭博士报告内容精彩、工程应用性强、学术水平高,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杨静宇教授长期从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智能机器人、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担任南京理工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系主任、信息学院院长;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军用计算机专业组成员(1991-2000)和顾问(2001-2005)、1991年-2010年担任总装备部“军用地面智能机器人”项目总设计师,第八个五年计划(1991-1995)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套军用自主式地面无人机动平台。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全国科学大会奖等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获省部科技成果奖26项,其中一等奖10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论著6本。目前担任陆军装备部地面无人系统专家咨询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兵器地面无人平台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

郭志波,工学博士,扬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创新方法咨询师,扬州大学信息学院社会合作与服务中心主任。近年来,主持江苏省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5项,作为项目核心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项目4项。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已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授和27项软件著作权。指导大学生获得 “挑战杯”全国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和全国三等奖1项、获得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铜奖1项、其他各类学科竞赛五十多项全国或区域奖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