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应邀到计算机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7:2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2月13日,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应邀到计算机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计算机楼306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智能优化系统研究组负责人张恒副教授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兆满出席会议,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域老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谢广明教授做了题为“智能仿生机器鱼”的精彩学术报告。智能仿生机器鱼的研究,主要是基于自然界生物的启发,综合利用材料、机械、电子、控制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原理、方法与技术,设计实现仿生型水下机器人,使其能够具有仿生对象所具有的优异的水下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包括运动、感知、通信、集群协作等方面。谢广明教授主要介绍其团队在智能仿生机器鱼方面取得的相关结果以及今后研究的展望。

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会后谢广明教授就实际科研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刻交流。

谢广明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先后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是《Scientific Reports》等多个国际国内期刊的编委。主要研究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智能仿生机器人与多机器人协作等,发表SCI论文百余篇,获得十余项发明专利。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的创立者,曾接受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多种媒体报道和专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