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时间:2020年07月18日 10:47    来源:    作者:    阅读:

   培养目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瞄准社会各领域对大数据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以大数据、云计算为背景,致力于培养具有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与分析、传输与应用等专业人才。具有一定的大数据工程项目的系统集成能力、应用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能在大规模并行处理、数据挖掘、分布式文件系统与数据库、分布式处理与云计算、互联网和可扩展存储系统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技术开发。培养数据处理、分析基础理论扎实、具有一定的大数据科学研究能力且能解决行业大数据问题的复合型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大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分析技术及应用、数据可视化原理、Hadoop分布式系统、大数据分析综合实训、毕业实习与设计等。

就业前景:未来几年,大数据人才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为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主要工作岗位包括:大数据系统分析师、hadoop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大数据系统架构师。毕业生的就业薪资将显著高于其它专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