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网络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2020年07月18日 10:46    来源:    作者:    阅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网络工程专业能力,能从事网络设备和网络协议的研发、网络工程的规划与实施、网络应用系统开发、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保障等技术工作,具有良好的人文知识背景、政治思想品德、职业道德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级应用型网络技术人才,满足国家和地方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人才的需求。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TCP/IP与网络互联、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管理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攻击与防范、网络操作系统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的薪资在全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网络和IT产业发达的地区,主要就业去向包括网络与安全技术企业、网络和移动互联软件企业、网络系统产品与服务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就业后可胜任网络工程师、网络软件设计师、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网络系统管理员等岗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