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忆英烈、强信念、厚德行、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8日 10:14    来源:    作者:兰巍 田扬启    阅读: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耀华、副书记兰巍、党政办主任田扬启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潘刚毅3月27日带领5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赴抗日山烈士陵园、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和赣榆区乡贤馆开展“学党史、忆英烈、强信念、厚德行、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抗日山烈士纪念馆、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内,全体师生重温了抗战军民斗争历史,馆中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都承载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大家从中寻找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那些鲜活的史料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让大家再次回想起入党之初的激情和追求,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决心。

在充满文化魅力的赣榆乡贤馆中,师生们学习了赣榆地区古代乡贤、红色乡贤及现代乡贤爱国爱乡、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动人事迹。

返校途中,同学们感慨万千。回首历史,回首共和国成立和崛起的历程,回首成千上万的先烈,为了打败侵略者,实现民族独立而忘我牺牲、前赴后继的悲烈画面;回首千万先辈,为了建立一个东方强国而不懈奋斗的火热建设卷轴。大家纷纷表态,一定要学好党史、学好“四史”,进一步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提高本领,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