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09:46    来源:    作者:田扬启    阅读:

3月17下午我院计算机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兰巍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两个部分,首先李存华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其次党委书记赵耀华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赵耀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其次是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内容,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六专题一实践”来部署安排,切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学习内容。要通过学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深学、常思、笃行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涵养为民情怀,锤炼务实作风,守牢廉洁底线。再次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引领,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明确的规定动作和要求,科学安排教育内容、时间和组织方式。要突出政治引领,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宣传教育,统筹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要突出真学实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完成任务的标准质量上,体现在开新局、谋发展的思路举措上,体现在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