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4:31    来源:    作者:宋世斌    阅读:


8月29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计算机楼3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廷淮、校纪委委员杨天华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瑶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召开了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建设内容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班子成员在前期主题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唐瑶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不准”要求》,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随后,参会人员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了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整改。

马廷淮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认真,剖析深刻,效果明显。他提出,学院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找准学院的发展定位,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二是要在既定目标的基础上,适当拔高目标,并制定行之有效的举措办法;三是要坚定事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一是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忠诚的定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的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过硬的能力作风,增强学院班子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清正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着力破解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