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08:4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从2月9日开始,计算机工程学院先后组织老师参加多场有关在线教学工具平台和教学方法的视频培训,出台了《计算机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计算机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方案》,每位教师都制定了在线教学方案,为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2月24日是2019-2020-2学期实施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当天共有45门课程开展在线授课。由于任课教师在课前已经将相关的教学视频、电子版教材、教学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部署到相关教学平台,并且指导学生进行教学环境和课程学习软件的安装,师生共同参与在线教学的多次演练,效果得到验证后才应用于课堂,使得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得到了有力保障。

施珺老师在线讲授《Java程序设计》课程

顾勋梅老师在线讲授《数据库原理及应用A》课程

王霞老师在线讲授《数据库程序设计》课程

王国金老师在线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

吴涛涛老师在线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A》课程

在线授课期间,老师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各显神通,灵活运用慕课堂、超星学习通、钉钉、QQ屏幕分享、超星PC直播客户端、雨课堂、对分易等多种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学生在线学习参与度高,除个别学生因重修课程冲突以外,基本保证了全额出勤。大部分学生能够跟进并积极地与老师互动。老师们在完成第一次授课后,及时撰写授课总结,积极分享在线授课的经验,使得后面的授课老师能针对性地优化自己的授课方式,更从容地面对在线授课中出现的问题,前期的多次演练达到了应有的效果,教学秩序井然。经过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精心准备、灵活应对,圆满完成了首日教学任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