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岁月,与法同行——我院举办2020级入学教育之普法教育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9:05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3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级入学教育之普法教育讲座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特邀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民庭庭长张春红法官讲授。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兰巍主持,学院部分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向阳而立,向善而生,青春岁月,与法同行”,张春红法官结合实践案例,就大学生人身安全、身心健康、感情婚恋、财产安全、就业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法律宣传,语言幽默风趣、极具感染力,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法律讲座。

张春红法官在讲座中多次强调法律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处处以法为中心,不做任何违法的事,提高自己的法律觉悟。最后,张春红法官对大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培养兴趣爱好;二、勤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三、树立正确价值观,拒绝盲目攀比;四、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理智面对感情问题。

讲座接近尾声,同样来自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民庭的周鹤法官又向同学们普及《反间谍法》的相关内容,结合实例指出在校大学生应更警惕被境外间谍策反利用,告诫同学们应予高度警惕,不断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张春红庭长和周鹤法官娓娓道来的讲述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不少学生纷纷表示,两位法官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热爱正义、向往自由、追求良善,树立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以更好地应对大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在仗剑江湖前修炼“内功”,谱写最美的大学乐章,留下永恒的青春回忆!


张春红,女,汉族,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一级法官。现任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民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在法院系统工作25年来,审理案件达2000余件,审结了一批涉及国企改制、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等重大疑难案件,办案之余注重调研,多篇论文在最高法院及中国法学会获奖,五次荣获个人三等功。被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连云港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