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2月14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在计算机楼306 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会,会议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唐康主持,全体团学组织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半年,正值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一二•九”85周年和第7个“南京大屠杀公祭日”重大事件纪念日,学院分别开展了纪念活动,但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新时代合格接班人“种子”培育,特进行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会。

会上,唐康老师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题,明确要求学生骨干要了解我们民族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认真对比“南京大屠杀”和“抗美援朝”,寻找出造成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屈辱史和站起来的新中国伟大光荣史真正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独立、民主、富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必然的选择。面对日益强盛的祖国,同学们怎么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接着,唐康老师又为我们播放了《南京!南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绝望与痛苦,以及抗美援朝时期的艰难、荣光。

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会的召开,不仅激发了各位学生骨干们的爱国之情,更坚定了同学们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议论,今后要做一名爱党爱国爱人民、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的新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投身学校、学院内涵建设中,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