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学霸讲堂”暨朋辈帮扶交流会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6:2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尽快掌握大学学习方法,弥补薄弱环节,精准辅导,助力学业脱困。12月23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文通楼111举行“学霸讲堂”暨朋辈帮扶交流会,计算机工程学院国奖获得者柯佳呈、徐李铭两位同学,全体党员朋辈帮扶团,学业困难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工办副主任唐康主持。

首先柯佳呈同学通过一项跟踪调查向同学们讲解了目标的重要性,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制定目标的SMART法则,即具体化、可衡量化、可达成化、相关性、有限制。他将目标划分成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种类,向同学们逐一讲述划分的标准和划分的原因。他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实现目标的五步骤:列好任务清单、设立AB计划、设置奖励但不与目标冲突、划分时间段、提前预演,以及自己划分事物轻重缓急的方式等。

徐李铭同学则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的目的和方法,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三种学习方法:吸收前人经验、规划学习、实践和总结反思。他通过自己所学专业向同学们展示了所学课程的重要性,激励后进同学们的学习信心。他还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给与同学们丰富的学习经验。

最后,唐老师勉励学业困难同学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新出发,学业上积极向老师、优秀同学们进行讨教,做到心无旁骛,求知问学。

此次“学霸讲堂”暨朋辈帮扶交流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朋辈间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方式,建立良好的帮扶关系,发挥朋辈之间的重要帮扶作用。以后我院将根据《计算机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朋辈帮扶办法(试行)》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来帮助学业困难同学们突破自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力建设良好的院风学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