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2020年07月18日 10:45    来源:    作者:    阅读: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对复杂软件系统进行分析、设计、验证、确认、实现、应用和维护;能够运用工程化思想和方法进行软件系统开发和管理;能够开展自主创业并获得社会认可;能够胜任中小型现代企业信息化建设领导、组织、实施及管理任务;通过继续学习,可以获得计算机类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够成为协同进行科学研究及大型软件系统开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1:大数据应用

培养特色:本方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与软件产业界龙头企业合作共建专业和联合培养人才,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由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前3年在学校学习,企业工程师也参与部分企业特色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第4年在企业进行真实的工程项目实训,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学生软件研发、工程管理和创新能力优势明显。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技术、MySQL数据库技术、离线大数据处理、实时大数据处理、新型数据存储技术、应用系统可视化技术、在岗实习、企业项目实战、毕业实习与设计。

就业前景:主要就业去向包括长三角经济发达城市的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与服务企业、信息产品与服务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毕业生的就业薪资位于全校各专业之首。

培养方向2:人工智能应用

培养特色:本方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与软件产业界龙头企业合作共建专业和联合培养人才,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由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前3年在学校学习,企业工程师也参与部分企业特色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第4年在企业进行真实的工程项目实训,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学生在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工程管理和创新能力方面优势明显。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应用与管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Python高级编程、Python网络爬虫开发、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企业项目实战、在岗实习、毕业实习与设计。

就业前景:主要就业去向包括长三角经济发达城市的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与服务企业、信息产品与服务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毕业生的就业薪资位于全校各专业之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