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工匠精神——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扎染”集体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1:14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4日周三下午2点,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进行了一次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工匠精神的扎染活动。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也是一门艺术,其工艺从扎结到染色都极富创造性。扎染作品色彩艳丽,图案变化多样,深受老师们喜爱。

本次活动得到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艺术学院王栋老师亲自讲解示范。他首先介绍了艺术学院的概况,带领老师们参观了陶艺制作中心,详细介绍陶艺工艺品的制作过程,随后指导大家进行扎染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实践,每一位参与者都体验了扎染工艺的要领,并且收获到自己的成果,大家愉悦了身心,陶野了情操,惊叹中华民族先贤的智慧与伟大,切实体会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