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文明淮海 你我共行——计算机工程学院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09:06    来源:    作者:行政党务办    阅读:

      10月22日,计算机工程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淮海园”主题升旗仪式在主楼前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升旗仪式由学工办潘刚毅老师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吉庆、各班班主任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

      早晨6点20分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成员迎着凌冽的寒风,伴着激昂的国歌,踏着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

      随后,院学生会主席王净同学进行了发言,她提到当前我校正处在更名江苏海洋大学的冲刺阶段,连云港也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我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应该实实在在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还提到,我们应该发扬“勤勉自强,敬业奉献 山容海纳,守正求新”的新时期淮工精神。最后,她向同学们发起倡议,要求我们提高认识,知行合一,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卓越风采。

      黄吉庆副书记发表了关于“文明”的讲话。他从我们身边小事谈起,提到了校园电瓶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外卖的卫生问题,课堂的环境问题,宿舍的管理问题等各方面现象,指出我们要关注自身的文明素养,增强自我管理的意识,不做“双标人”。他说道:“我们需要以一个公共的标准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要求自己,而不是以个人的标准来执行。”

      最后,黄书记强调,只有提高了个人的文明素养,才能促进校园的文明进步,社会的文明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