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年04月18日 08:0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4月17日上午9点,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在文华楼207举办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已考研结束的学长学姐来做经验交流分享,以及一些问题的答疑解惑。交流会由软件181班和软嵌181班班主任李慧老师和陈艳艳老师共同主持,两个班级的考研同学积极参加本次交流会,从考研时间规划,学习方法以及学校的考虑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建议。

首先,主持人李慧老师表达了举办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动员考研学生们能自我督促逐渐进入备考状态;邀请刚结束考研的学长学姐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与分享,为进入考研复习起步阶段的学生在学校选择、资料选择、时间安排等各方面答疑解惑。来自软嵌171的杨立峰学长主要表达了三点,第一点是对于学校的选择:越好的学校相对的竞争一定激烈,在考虑报考学校时可以多些预选学校,准确评估自己的水平进行综合考虑;第二点是规划:要有所有的课程的总体规划,每门课程每轮复习的时间安排,还要有月计划,例如本月需要完成数学的一章节知识的复习等,为自己制定计划督促学习进度,最后是周计划和日计划,安排每周任务合理分配到每一天,提高自我能动性;第三点是坚定:考研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其中会有很多坎坷促使放弃,动摇决心,所以只有坚定自己走到最后才能成功。接下来是来自软件171班的张舒舒学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她详细自己讲述了每门课程跟的老师,建议同学们以自己的接受程度选择老师,要打基础再提高。再是要确保每天都学习,无论是几个小时都要保证每天完成几个小时的学习任务,与此同时还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确保在学习的时间里是高效的。

两位学长学姐分享完经验进入答疑解惑和自由交流时间,许多同学在学校选择,资料的选择和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也根据自己的经历提供宝贵建议使同学们收获很多,同时主持人李慧老师做最后的动员,给与考研学生一种引领,引领着重新审视考研,重新审视人生规划,在这种思考中逐步确认理想和目标,为未来指引方向。随着动员结束,本次考研交流会也进入尾声,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