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在大学适应、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3:3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1126日晚19时,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在大学适应、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特邀国家中级心理治疗师、第四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李磊讲授。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巍主持,20级辅导员潘刚毅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李磊老师以《大学》的开篇之词“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和同学们探讨了大学里究竟需要学些什么知识,着重提醒同学们在探索客观世界、主观世界以及人类社会的同时必须需要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关系。

随之,李磊老师就如何拥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关系进行精细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的案例甚至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揭开了“心理学”这一学科的神秘面纱,从人格、行为、情绪和生命等方面为同学心理健康成长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从心理学的角度重新认识大学生活,注重自身的心理调控能力,让心理健康、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同步成长。未来计算机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工作,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李磊,江苏海洋大学心理中心特约心理治疗师,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连云港市心理学会办公室主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江苏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在武汉工作一个月,负责援鄂医疗队员和新冠肺炎患者心理援助工作,获得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员青年”通报表扬,获得连云港市十大杰出青年和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表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86

邮编: 222005